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8-12-04 08:01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岳考察讲话精神,审议《岳阳市城乡污水处理收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议稿)》《岳阳市工业地产管理办法(审议稿)》《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16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及其他职权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审议稿)》《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审议稿)》,听取教育体育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一村一辅警”“城市快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并严格落实许达哲省长在岳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洞庭湖文章,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市直相关部门要抓紧与省直对口厅局对接,把相关支持政策措施争取够、用到位。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城乡污水处理收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议稿)》,要求通过推进城乡污水处理收费改革试点,盘清底数,系统测算,形成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污水处理价格的杠杆作用,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担。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工业地产管理办法(审议稿)》,要求做好工业地产管理的先行先试工作,推进工业服务业快速发展和工业园区配套服务业更加完善。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16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及其他职权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审议稿)》,要求通过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审议稿)》,要求加强新的补偿安置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新老政策顺利衔接过渡,相关部门要做好评估、指导工作,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

会议强调,要根据市城区新的拓展态势调整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布局规划,加快重点片区、重点学校建设,统筹抓好大班额化解、公办幼儿园建设、市直学校校园用地拓展等工作,着力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结构不优问题,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推动教育总体发展水平与新增长极建设相匹配、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呼应。会议要求,尽快召开承办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会议,研究推进体育场馆及附属设施建设等。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一村一辅警”和“城市快警”建设,做好经费、人员保障核定,确保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深化平安岳阳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目前已经到了“冲刺当前、决战全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精力,围绕“争先创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围绕“落地见效”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围绕“整改销号”抓好生态问题治理,围绕“考核评估”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围绕“城乡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兜底托牢”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围绕“开局起步”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工作落实、圆满交账。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