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02-22 09:38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方案》,审议有关规范性文件,听取有关国有企业改革情况汇报、平江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培育壮大中小民营企业,对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工作等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落地。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方案》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调度分析,把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岳阳三荷机场净空管理的通告》并强调,要把机场运营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健全完善净空保护长效机制,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市城区餐厨剩余物监管的通告》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处置的长效监管机制,尽快启动集中处理设施建设。要继续保持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高度警惕和防范,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加快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实施方案》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和个性化多样性文化服务需求。

会议听取有关国有企业整合、升格和公司制改革情况汇报,要求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要坚持市场导向,进一步加强企业班子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拓展业务,增强活力,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高质高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探索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成长路径,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会议听取平江县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情况汇报,要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区划调整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紧迫感,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着力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聚焦防风险保稳定,继续深化机构改革,确保全年工作开门红。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