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9-10-31 09:54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起草情况、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城投集团与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基地的情况汇报,研究支持东风湖新区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片区开发建设有关问题,审议若干规范性文件等。

会议同意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并指出,发展新兴优势产业,是践行高质量要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紧紧围绕1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引领岳阳工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把产业链建设与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有机结合,形成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县域经济和园区主导产业;要不断创新和优化工作机制,用专业精神、专门力量、专注作风来推动产业链建设,注重发挥商会、行业协会的平台纽带作用,引导产业链上的企业协作互补、抱团发展;要围绕七大千亿产业重点发力,形成更多的支柱产业,并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对产业链发展的科学评估和动态管理,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微调。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对于改善民生、拉动投资、优化治理有着积极意义,要高度重视,加快推动。要克服畏难心理,做深做细组织引导工作,调动居民参与主动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要加强各级各部门协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市区两级政府要强化统筹指导,确保工作稳健有序;要高度关注政策动向,尽全力争取资金政策支持。

会议原则同意市城投集团与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并强调,园区要精准定位,创新运营机制、招商机制和协作机制,打造成专业园区。会议指出,东风湖新区和洞庭南路历史文化片区开发建设公益性鲜明,环境和民生改善任务重,应当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工作的通知》《岳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依法履职、高效执法,让市民感受到便利和公平正义;要有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强宣传沟通,使补短板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稳健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