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是听取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3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实施意见》,传达全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等。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全省“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我市2008年至2010年将新建9个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日集中处理能力达27.5万吨。其中,在中心城区,2009年将建成投产南津港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能力7万吨;2010年前建成投产岳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日处理能力5万吨。会议要求,推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3年行动,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两型社会的现实需要,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该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马上组织启动。中心城区的两个污水处理工程,由市本级统一组织实施,建设模式采取BOT(建设-运营-移交)形式,县(市、区)则由各自组织实施。工作中,要聘请一个专业的咨询公司,帮助确定正式合作战略投资者和合作具体条款,以保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顺利进行。

加速推进新型城市化,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会上,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立足岳阳实际,对《关于加速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实施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城市化既要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又要紧紧抓住和谐共生这个关键因素,形成布局合理、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生活舒适、适宜人居的局面。有关部门要根据所提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完善方案,并要充分发扬民主,把《方案》公布在网上,听取市民的建议。

对于双拥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年初市委议军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促进军民和谐。同时,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各有关部门要安排好慰问工作和优抚工作,充分体现军民鱼水情深。

会议还听取了公共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建设设想汇报,审议了《关于规范行政奖励的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