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0-09-27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 念)昨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有关规定、经营性用地容积率调整和用地性质变更管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审议《城区国有经营性用地出让程序规定》和《城区国有经营性用地出让起始价确定规定》。

会议认为,我市老龄工作成效明显,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未来老年人工作的形势,认真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各项政策规定,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保障体系,提高老年人医保水平。民政部门要牵头研究好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组织好实施工作。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自10月1日起,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会议指出,制定《城区国有经营性用地出让程序规定》和《城区国有经营性用地出让起始价确定规定》,有利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最大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土地市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大宣传力度,10月1日起,正式实行这两个规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经营性用地容积率监管工作,利用严格程序、规范收费等手段来减少变更容积率行为,确保城市土地收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会议指出,按照省政府规定开展并水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工作,有利于规范收费、节约成本,要广泛宣传政策,认真做好成本测算,合理确定收费标准,提高这项工作的科学性和透明度。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举办岳阳市庆祝湖南省第15届环卫工人节表彰活动的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沈 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