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就城陵矶(松阳湖)港口开港、消防、体育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城陵矶(松阳湖)港口开港是岳阳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对推动岳阳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力争3月28日开港的要求,排好倒计时任务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具体要搞好联检单位进驻的协调,做好开港验收工作;要尽快办理新港公司土地使用证;要加快进港路和水、电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要落实港区的监管区封闭和铁路预留地征拆工作。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重于泰山。近年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政府消防工作督查组来岳阳督查提出的意见,确保《湖南省消防部队消防业务费保障标准》所规定的最低保障标准经费到位;要在搞好规划的前提下分期分批建好消防设施。市公安消防支队要努力提高作战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一是要制订好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二是要加快完善体育场馆建设。近期要规划建设好市游泳馆和市体育中心。市游泳馆建设原则同意选址在王家河大桥以北、王家河大桥路西地段,并结合王家河综合治理建设。市体育中心建设实行地方与学校共建。其他体育设施要尽可能利用社会资源建设,形成体育开放的多种模式。三是要努力备战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提高全市体育竞技水平,确保在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上实现总分和金牌榜“保七争六”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项目监管工作的意见》,并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严格执行招投标工作有关规定,严格招投标工作监管,严肃处理招投标违纪违规事件。

会议还审议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村(居)民自住房屋集中建设规划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