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0-10-27 08:39
浏览量:1|| | ||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听取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指出问题整改、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岳阳)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扶持措施(试行)》《岳阳市促进城陵矶口岸航运物流加速发展奖补措施》《岳阳市工伤保险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大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抓整改;严格限期销号,从速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抓整改。通过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并强调,要通过加强监管执法,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问题。要做好建筑垃圾分类处置,防止有害物质混入,推进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并强调,岳阳开展氢能城市建设有前景、有优势、有需要,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要把氢能产业规划作为重点内容列入岳阳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积极申报氢能示范城市,加强对接,尽快形成有竞争力的申报主体;要加大技术引进和产业招商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岳阳)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区扶持措施(试行)》并强调,要立足于做大规模,以开放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措施要在实践中跟踪评估效果,让扶持措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奖补兑现要高效便捷,让企业有即时获得感;要大力招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强的企业,加大招商力度,强化监管力量,不断提升岳阳经济外向度。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促进城陵矶口岸航运物流加速发展奖补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争取省内外的货源,形成更多的水运物流通道;要把补贴政策尽快转化为货量增速,凸显政策引导的优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工伤保险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是近几年岳阳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重大经贸类活动,对于推动岳阳开放发展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强安保防疫、优化市容市貌、营造宣传氛围、做好服务接待等,确保博览会安全有序,圆满顺利。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