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0-11-07 10:13
浏览量:1|| | ||

1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关于积极争取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全市禁毒工作、关于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关于设立岳阳市物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关于市中心医院和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立项审定的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坚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规划编制。对全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判断要深入研究,将其融入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科学绘好岳阳大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三是要坚持以全会精神推动岳阳发展。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积极争取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工作,事关集体荣誉,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强化结果导向,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调度,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国务院表扬奖励取得突破、省政府表扬奖励总数保三争二”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抓常抓长。要进一步构建系统化禁毒工作机制,推动全社会参与,形成禁毒合力。会议同意开展禁毒社工试点及成立相关禁毒分会。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机会来之不易、责任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树立使命意识;立足绿色发展,创新生产生活方式;推动重点突破、形成特色经验;实施系统联动、呈现立体效果;加强向上衔接,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将岳阳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会议同意设立岳阳市物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并强调,抢抓机遇、推动物流业做大做强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岳阳作为湖南门户城市的重大责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合力推进。与普洛斯和财信金控的合作,是我市做强物流产业的重要契机,要充分利用对方在资本和生态圈方面的优势,积极导入物流头部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汇聚优质资源。要加快基金的实体化运作和相关物流合作项目的落地、加强风险管控。要加强对全市产业引导基金设立的指导把关,发挥基金在招商引资、产业建设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同意市中心医院和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立项,要求严格把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岳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打造湘北区域性医疗中心。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