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926,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就全市生产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18月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事故主要指标均在省政府进度控制指标之内,但还存在许多问题,形势仍然严峻。后段工作目标是确保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各项指标不超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民生工作。今年来,我市通过推进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抓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了群众的饮食放心和用药安全。后段,要针对“问题奶粉”事件,继续开展清查工作,加强食品、饲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落实奶制品生产和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会议认为,前段,我市通过强化金融工作责任、营造诚信氛围、防范金融风险,保障了金融健康发展。但当前仍然面临着信用风险凸现等问题。后段,要通过强化“三防一保”、规范金融秩序、防止和依法处理非法集资问题、规避金融风险等措施,确保全市金融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虽然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但后段迎检任务还很艰巨,要通过采取深入发动、强化责任、严格检查、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确保全国爱卫会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顺利通过。

会议强调,对全市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金融安全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工作安排。要营造好节日氛围,文化部门要组织开展各类大众文化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城管等部门要牵头抓好城区净化、亮化和美化,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热烈的节日气氛。要抓好市场物质供应,商务、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要确保食品、药品安全。要发展好假日经济,旅游部门要利用“黄金周”促进三产特别是旅游业发展。要保障节日安全稳定,确保黄金周交通运输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景区景点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要抓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各级领导要带头在本单位值班,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站在一线处理突发事件。

二、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认真处理好支持企业发展和加强监管的关系;消防工作要依法依规进行,该查封的查封、该整改的整改;金融安全重在防范社会非法集资,积极防范逃废银行债务等各类金融风险;公安机关要加大非法集资案件侦查力度,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行为。要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全市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金融安全隐患要迅速开展排查整治。要做好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扎实抓好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要咬住目标不放松,下决心确保全国爱卫会对我市复查迎检顺利通过。要强化检查抓整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加大检查和整改力度。要继续动员掀气氛,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市政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