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5-24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沈念 实习生 侯雯霏)5月23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数字岳阳城市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廉租住房产权出售和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共有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扩大开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外资、外经、外贸、外事等工作如何开展,制定完整的实施方案,大力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工作,为推进“四化两型”、“民本岳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抓好抓实基础工作,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先保类、创优创新、均衡发展”目标。要积极为人口与计生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计生工作人员、经费和条件得到有力保障。会议同意从社会抚养费入库资金中提取15%比例资金作为生育关怀基金,解决计生家庭的特殊困难,并要求依法依规建设好市计划生育药具站(流管站、信息中心),加快兑现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真正让独生子女家庭享受奖励政策。

会议强调,加快数字岳阳建设,要以数字岳阳城市综合管理系统为支撑,建立分工明确的执行体系和高效灵敏的指挥机制,强化我市城市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服务质量,推动全市信息现代化建设,确保城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相关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年内完成“数字化城管”和“平安城市二期工程”建设。会议提出,要按照省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要求,强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我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廉租住房产权出售管理办法,化解资金瓶颈难题,推动住房保障实事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洞庭新城公司引进湖南路桥作为战略投资者、市档案馆新馆建设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