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1-08-04 09:11
浏览量:1|| | ||



8月3日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协议,听取服务打造“三区一中心”财源建设工程、设立岳阳市产业投资基金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方案》并要求,要以事权下放、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优化考评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使城市管理更加科学、精细、高效,彰显改革成果,体现省域副中心城市应有的水平。城市管理要注重安全管理,要与一网统管、智慧城管全面融合对接,要在管理标准方面对标先进地区的先进标准,力争全省一流、全国先进。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服务打造“三区一中心”实施财源建设工程工作方案》并强调,财源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攻坚克难、挑战不可能。要通过财源建设,全方位倒逼新发展理念落地,撬动企业扶持、创建五好园区、产业链建设、千亿产业培育等工作。要激励和约束并行,一方面细化目标考核抓督办,另一方面细化配套措施抓激励,做到有督有奖有罚。要进一步完善协税平台建设,提高财源建设智慧化管理水平。要着眼长远,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中把握好辩证关系,避免急功近利。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我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并强调,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建设管理的新兴领域,要高度重视,加强规划、引导和监管,加快推进相关建设工作。要尽快制定电动汽车发展五年规划,确保目标测算科学精准,布局合理、可落地。要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运营模式,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在建设充电桩方面带头示范,各部门要高效协同,共同做好监管和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强调,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实事,要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引领、多方参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公益性和盈利性,满足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至上。要结合岳阳本地产业特点,吸引相关涉老用品制造项目落户。要发挥岳阳良好山水资源优势,发展具有特色的康养产业。要引导职业院校加大养老服务业的人才培养力度。

会议同意设立岳阳产业投资基金并组建基金管理公司并强调,基金运作主要以导入产业和扶持岳阳本地上市后备企业为主要目标,做好风险管控,审慎推动相关整合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湘北雅园4828套公租房建设运营管理权和7671套存量公租房运营管理权特许经营协议》并强调,要通过探索特许经营模式,更大力度推进公租房建设和管理,帮助国有平台公司积极转型。要积极谋划好二期建设,丰富多层次的保障房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