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1-12-20 09:28
浏览量:1|| | ||

1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听取岳阳楼区和汨罗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全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杭瑞高速公路三荷机场互通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强调,要加强融会贯通,把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基调,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宏观要求与岳阳的微观实际结合好;要加强形势研判,把准政策走势,加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加强向上对接,了解政策动向,准确把握大势;要加快制定“施工图”,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围绕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加大争资争项力度,推动日常工作项目化运作。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财源建设奖励若干规定》并要求,要及时核定和拨付奖励资金,跟踪评估实施效果,并根据实际效果予以修订完善,确保《规定》能充分调动各方培植财源、协税护税积极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医疗救助实施细则》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要提高申报、审核和支付的便捷度,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要加强监管,防止出现优亲厚友、变通执行等现象。

会议通过岳阳楼区和汨罗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并要求,要确保调整合法、合理、可行,相关部门要把工作做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并强调,要从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重视规划的落地实施;既要重视硬件投入,也要注重机制完善;要做好规划实施和应急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要高度重视应急知识的宣传和常态化应急演练。

会议审议通过《新增杭瑞高速公路三荷机场互通建设、管理和养护有关事项协议》并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赋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管委会和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部分市级管理权限的通知》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行政机构改革和园区赋能工作,严格跟踪督办,杜绝明放实不放;职能部门和园区要根据不同下放模式各司其职,杜绝权责不清;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放管服”改革要求相结合,杜绝监管缺位;要加强对社会面获得感的评价,杜绝“自娱自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