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4-22 09:44
浏览量:1|| | ||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级领导汪涛、李建华、李劲松、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李挚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开局总体平稳,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接下来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努力在复杂局面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针对二季度重点工作,李挚强调,要进一步抓紧经济运行调度,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严格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坚决抓好经济发展这个最大的实事,一个一个指标抓调度、一项一项工作抓推进,千方百计稳住基本盘、保持好势头,努力在一季度基础上更进一步、更上一层;要进一步抓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咬定争先创优的目标,扛牢压实责任,将工作重心放在兴产业、抓项目、强实体、优环境上来,下定决心啃下“硬骨头”,做到压茬推进、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抓好省运会、省残运会等重大活动筹备,确保活动组织顺利圆满;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坚持企业和群众视角,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实现国评、省评“提档进位”;要进一步抓好实体经济帮扶,着力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真正落地落实,统筹抓好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物流畅通、精准纾难解困等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市场预期,稳定市场信心,助力实体经济渡过难关;要进一步抓严风险隐患防控,加强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等工作,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压紧责任链条,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沿六区”可视范围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高位推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切忌简单粗暴行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广泛营造整治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统筹优势资源,分类科学制定计划和加固方案,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禁转移、侵占和挪用建设资金;要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杜绝豆腐渣工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见》,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人大监督下更好履行政府职能;要严格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日常联络沟通机制,搭建更多有效载体和平台,努力为人大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市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总体方案》和《市本级国有资源资产资本清查摸底工作专项方案》,强调要摸清底数,加强管理,科学规范运作,杜绝国有资产流失;要加强领导,统筹调度,压实责任,细化方案,严肃纪律,确保工作实效与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组建岳阳财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组建方案,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撬动作用,共同推动,加强审慎专业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不出现违纪违规行为。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2022年计划建议和湘煤集团煤炭储备基地铁路专用线建议方案。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对市中医医院基本医疗住院楼配套工程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