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1-04 09:25
浏览量:1|| | ||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战线、各县市区、各部门务必强化“节点就是考点”“过年必须过关”的意识,全力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科学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充足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收官扫尾以及科学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今年强势起步、精彩开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对照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尽快把年度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跟踪督办,强化考核,兑现奖惩,确保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如期交账。

会议听取了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三峡PPP项目建设清单》优化调整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加强管理,科学精细施工,加快推进,定期调度,尽量减少污染和扰民,确保项目科学有序平稳推进;要做到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避免工程分包转包,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确保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知》,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合理测算需求,确定目标,避免盲目追求大而全,确保供需动态平衡;住建部门要牵好头,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支持,严格按政策执行,确保办好这桩民生实事。

会议还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东坡路项目、金凤桥片区铁山水库原水管改造项目、岳阳市公安视频智能化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立项,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消火栓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