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2-18 09:31
浏览量:1|| | ||

2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打好打赢“发展六仗”、2023年争资争项、2022年度财源建设奖励等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及子方案、《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并部署落实相关具体工作。会议强调,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是今年全省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主抓手、抓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主举措,更是今年我市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做到各负其责,强化打好发展“六仗”推进措施,建立专班推进机制、逐月调度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细化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千方百计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六仗”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六仗”仗仗都精彩;要进一步加密调度,抓好机制保障和考核督查工作,确保工作抓出成效;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及时跟进、推介典型和经验做法,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下达2023年争资争项目标任务的通知》和《岳阳市争资争项考核奖励办法》,听取了2022年度财源建设奖励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认领任务,加强督导调度,严格兑现奖优罚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全力以赴确保坚决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九华山棚改地块污染土壤修复项目、市第一中学科教楼建设项目、赶山片区全民健身中心及配套设施项目等7个项目立项。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强化项目概算、预算、决算全流程跟进、全过程管理,坚决杜绝项目超概算、超预算、超合同中标价,推动重大项目规范有序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