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3-05-15 21:43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5月14日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铁山水资源生态保护资金管理、市长安全生产奖励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按照“软件硬件建设同步,治车与治人并重”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尽快启动智能交通建设,升级改造道路基础设施,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及校车安全管理;要因地制宜划定停车位、加强交通疏导和优化路网设置,解决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要从严处罚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栏杆和随意抛撒杂物等行为,综合治理交通秩序;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督查机制和经费保障,确保2014年成功夺牌。

  会议指出,设立铁山水资源生态保护资金对加强铁山水资源保护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要尽快出台管理办法,明确保护资金筹措渠道和使用范围,严格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让市民喝上清洁安全的铁山水。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良好状态和扎实作风,以市长安全生产奖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两个下降”。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城区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