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3-05-28 21:44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5月27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岳阳市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治救助实施办法、岳阳汽车东站和武广高铁综合服务中心统一规划方案等,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治救助实施办法。该办法依据国家、省有关政策法规起草,根据身体状况和年龄将流浪乞讨人员分为一般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危重病人、精神病人、传染病人、未成年人等5大类,按类别实施救治救助,从流浪乞讨人员的发现、引导、救治、救助、交接、安置等环节做了详细的规定,并对民政、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与细化。

会议指出,岳阳汽车东站和武广高铁综合服务中心是城区综合交通枢纽,要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统一规划综合交通功能,进一步研究规模和配套能力,划定公交车站场,优化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站点,汽车东站在高度、造型、色彩等方面设计要与高铁站建筑相融合、相衔接,实现旅客乘坐高铁、长途客运、公交车、出租车零距离换乘。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要按照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照“四三六”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倒排时间表,倒逼任务完成率,抓紧抓实财税过半、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