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07-02 08:03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李亦恩)7月1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岳阳“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岳阳市消防工作“十二五”规划》等。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岳阳“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对全面提高我市环境质量,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减排的巨大压力,把握好“刚性和可达性相统一”的原则,齐抓共管,积极联动,抓好工业、农业、生活和机动车等领域和重点指标减排工作,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该规划。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消防工作总体形势稳定,但仍存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采取过硬的措施,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隐患排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消防规划,决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会议原则通过了《岳阳市消防工作“十二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岳阳绿色化工园管理体制和岳阳三荷机场投资管理机构组建方案,要求尽快组建三荷机场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可研、环评、招商、融资和禁违拆违治违等工作。会议对《岳阳市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岳阳市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认定与分类处置暂行办法》起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后尽快下发,以加快推进存量违法建设处置,引导合理建房,建立禁违拆违治违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保先争模,创先争优”的目标,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利益导向、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会议还审议了《首届市长质量奖励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