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07-31 08:18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7月30日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会议审议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暂行办法》,听取改善市级劳动模范有关待遇的情况汇报。

《国务院工作规则》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规则》印发后,市政府办按照“三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多次征求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后,起草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规则》,要求更加注重民主,按照担当、实干、公廉的工作准则,不断提升行政效率、落实到位率和群众满意率,着力建设责任、服务、法治和清廉政府,加快建设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幸福岳阳。

目前,我市已发展小额贷款公司12家,累计放贷41.9亿元,特别是去年累计放贷11.5亿元,贷款客户90%以上为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出台《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暂行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支持力度,建立激励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改善市级劳动模范有关待遇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级劳模所在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市级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劳模待遇。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和《2013年度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