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08-09 08:34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李亦恩)8月8日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传达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全市抗旱减灾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抗旱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扎实抓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联点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抗旱II级响应要求,把抗旱工作与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迅速下到一线,督导抗旱减灾工作,走访慰问群众。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活水、后死水,先地表、后地下”原则,科学调度水源,有条件的地方尽可能从外江外湖引水灌溉农田或打井取水。要确保群众有干净水喝,确保不发生饮水安全事故。要形成抗旱减灾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协同作战,特别是水利、气象、农业、民政、财政等部门和保险公司、农村信用社要切实履职,做好各项抗旱减灾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集中精力抓好抗旱减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要求,毫不放松安全生产,继续突出抓好烟花鞭炮、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消防、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等领域安全监管,

尤其是要落实好责任制,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加强宣传教育,严防溺水等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认真抓好防暑降温等民生工作,当前,要落实好各项降温防暑措施,加强电力、自来水运行调度,确保群众生活用电用水;要抓好卫生防疫,做好养殖场畜禽鱼的免疫、疫情监测等工作;要保障蔬菜供应,科学增加外地蔬菜调运和储备,及时监测菜价,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