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08-28 08:04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市长盛荣华主持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听取南翔万商(岳阳)商贸物流城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审议《创建城陵矶临港国家高新区3年行动方案》等。

南翔万商商贸物流城项目落地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进展较快。会议充分讨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后要求,认真研究论证家居、商贸等功能布局,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园区主轴要按照高标准、高品位建设生态绿色休闲景观长廊的要求,尽可能保留原有山体,依山傍势建设,保绿增绿;项目建设要集约节约用地,扩大绿化率,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完善交通、环保、教育、医疗、游园、社区办公用房及警务、消防、地下设施等城市功能配套,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生态商贸物流城。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开辟绿色通道,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创建城陵矶临港国家高新区3年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创建临港国家高新区是促进新区发展的重要推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给予大力支持。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科学完善方案,使其更加切实可行,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成功创建。

会议通过了提高市辖各区城乡低保标准线和市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执行方案,审议了推进城区地下弱电综合管沟建设等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集中精力,抢抓时机,自加压力,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