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0-10-12 00:00
浏览量:1|| | ||

黄兰香主持。听取2010年中心城区城建工程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试行)》等,研究进一步加大扶持企业上市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曾敏学)昨天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听取2010年中心城区城建工程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岳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政策文件,研究进一步加大扶持企业上市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城建工程情况汇报。今年来,以“五创”提质为核心,城区组织实施市政建设项目和旧城改造项目62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0.77亿元,一大批城建项目投入使用,成效显著。会议要求,当前正是建设黄金季节,各级各部门务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城建工程目标全面完成。一是抢抓时间,抢抓进度。从现在开始,重点建设项目尤其是市政工程公益性项目,全面实施倒计时,路面铺装工程必须在12月10日前完成。二是确保质量,确保安全。三是多方努力,筹措资金。四是加强督查,优化环境。公安机关对重点工程项目实行挂牌保护,严厉打击影响建设环境的不法行为。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标准不一,品位不高,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会议指出,今后,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审批、统一管理,使其成为美化、亮化岳阳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岳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试行)》和《岳阳市城区国有建设用地改变用途征收土地价款规定》。会议指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矿业权网上拍卖挂牌出让,是进一步规范国土管理,创新政府管理的具体体现。

会议还研究了扶持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瓶颈、培育“小巨人”企业、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扶持企业上市的新模式,扶持更多的岳阳企业上市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曾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