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09-22 08:14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9月18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意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两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各项扶持和优惠政策,促进全市商贸流通业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低保制度建设,规范城乡低保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公开公正公平,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严格审批程序,强化资金管理与发放,不断规范城乡低保工作,确保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部署和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预案,加强消防、交通、食品、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摸底排查及监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切实加强节日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决杜绝公款送礼、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领导值班和部门值班,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

会议还听取了2013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首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筹备工作、云溪区城市供水管网建设情况,传达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了加强政府部门执行力和落实力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