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11-07 08:13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岳阳市政府法制工作规则》、《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口迁入管理办法》等,听取了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实施方案汇报。

为更好落实省政府在规范自身行为方面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市政府法制办结合我市实际,多次征求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后,起草了《岳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工作规则》。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规则》,要求充分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完善,形成高质量文本。会议指出,政府法制部门是政府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谋部门,新形势下的政府法制工作尤为重要。会议强调,政府法制工作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规则》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法制工作,加快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建设法制政府。

罗家坡污水处理厂服务面积3500公顷,二期扩建工程规模为5万吨/日,将新增初期雨水截流措施,提高污水截流倍数。会议指出,二期扩建工程是保护南湖水环境的重点项目,是保证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效果的必要项目,也是城市东扩发展的保障项目,要尽快启动工程建设,加快污水处理管网配套,确保项目2015年上半年完工。

会议要求,按照积极稳妥、规范有序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口迁入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