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11-20 08:4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布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吹响了全国各行业、各领域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军号”。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进一步明确两者是相互统一、相互补充和相辅相成而非相互对立、相互替代和相互排斥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当前,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结合岳阳实情,继续简政放权,把政府应该放的权利放到位。要继续深化改革改制,重点抓好国有企业改制、机构改革、农村综合配套改革、乡镇事业单位改革等。要继续优化发展环境,为市场主体创造更优良的政务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持续深入开展“三提升”活动,全面提升行政效率、落实到位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创建湖南岳阳国家科技园区的情况汇报。今年9月,国家科技部批准我市成为第五批46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园区核心区位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屈原管理区内。会议要求,要大力支持园区建设,进一步研究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布局,并尽快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