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3-12-06 08:17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中心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岳阳市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等。

会议充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原则通过了报告的总体思路和框架结构,要求进一步压缩篇幅,精炼文字,使文风更加朴实。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市政府领导要集中时间,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提升报告。

中心城区现行出租车运价制定于1997年,与现行物价等不相适应。去年以来,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组织召开听证会,制定了与省内同类城市持平的调整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方案。

会议指出,合理调整出租车运价对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开展宣传,力争本月底实施。

会议指出,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是努力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要求注重岳阳实际,突出权益保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国资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方案和《岳阳市城区地下弱电综合管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