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2-03-03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李亦恩)3月2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进一步落实“四三六”工程工作任务,审议《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012年整改巩固实施方案》、中心城区今年主要城建项目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2012年度“四三六”重点工程和重点保障项目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市政府领导牵头工作,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对参与工作,要主动履职,积极配合。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在3月10日前,将每一项工作任务具体化,落实到单位、岗位和个人;每项工作要研究确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班子、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并根据阶段目标、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做出详细的工作进度安排。三要突出难点攻坚。要抓住关键环节和主要矛盾,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有的放矢,强力推进。四要加强跟踪调度。对工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要适时调度,认真解决。五要抓好协调配合。对跨行业或部门的项目或工作,市政府领导要统筹协调;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接,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六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不力和不作为,造成进度滞后或者达不到预期目标的,要在一定范围内说明原因,对严重不作为的责任人要严格问责。

会议指出,前段我市全力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取得明显进展。今年要根据去年环保部专家组检查评审提出的意见,抓住工作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年内实现创模验收达标。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有关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