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2-03-15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3月14日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2012年“五创”提质工作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市“五创”提质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认为,“五创”提质是一项实在的惠民工程和长期的工作任务,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掀起新一轮创建高潮,全面提升城市基础条件、城建城管水平、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后劲,扩大城市美誉度,加大城市吸引力。

会议要求,今年的“五创”提质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提高公共文明测评指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围绕环保创模整改重点,抓好固废处置、饮用水源保护、污水管网配套、污泥处置等工程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增加城市绿量和绿地布局为重点,实施“身边增绿”工程,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合理规划城区交通,加快发展智能交通,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流动人口管理,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集中整治市容秩序、“五小”门店和集贸市场卫生,继续广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做好城市综合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等再提质工作,确保今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和“五创”提质各项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议还审议了2011年度市级科学技术奖励方案,研究了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