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06-06 10:58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岳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规划》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影响深远。要及早谋划部署,尽快组建领导小组,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编制工作;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突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重点,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要紧贴岳阳实际,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把专项规划与重大课题统筹衔接,使规划更加科学管用;要围绕国家、省编制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对接,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笼子。

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被文化部批准为第二批创建城市之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规划》。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示范区创建支持力度。要通过示范区创建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还对高考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行好职责,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