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2-07-12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方月平 李亦恩实习生 陈广宇 周颖璇)7月10日至11日,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环南湖片区综合规划设计》编制情况的汇报,认为规划设计理念新颖、功能布局合理、整体水平较高,并原则上通过了该规划设计方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重点考虑交通的容量和承载能力,满足大交通网络的需要;“三馆三中心”和游乐场功能布局要按照动静分离,使用便利的原则,强化主题,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景区;洞庭湖博物馆和水族馆设计要统一规划布局,更好地展示湖区特有资源、生态环境、风土人情和产业发展等。要着眼长远,进一步扩大规划区域涵盖的范围,对南湖新区进行统一布局,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建设,实现利益共享。要在充分吸纳会议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尽快完善方案,并按照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要用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做好禁违拆违控违工作,坚决取缔违章建筑;要加快项目招商引资步伐,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在参加审议时提出,要用长远眼光,进一步科学论证,完善规划。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岳阳市贫困重度残疾人特殊生活补贴实施办法》、中心城区涉毒重症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建设和运转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