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09-03 08:44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全市流通产业中期发展规划、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暂行办法等,传达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流通产业是连接生产与消费的桥梁,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流通产业中期(2013年—2020年)发展规划》,要求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要按照规划,依托龙头企业,加快城乡商业建设;要整合发展餐饮住宿业,培育特色餐饮品牌。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审查把关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推动全市流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我市正处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时期,但建设用地使用存在投资强度低、利用效率不高、擅自改变土地批准用途等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暂行办法》,要求尽快下发文件,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利用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底数,查处典型案例,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保障依法用地,不断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对推动经济发展和保持比较充分就业有着重要支撑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促进企业直接融资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会上,巴陵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大为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实现区域经济提速提质”的专题讲座。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与长炼和巴陵两厂密切配合,积极向上对接,全力做好服务,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要着力依托两厂的优势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石化产业提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