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就《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岳阳港总体规划》和《岳阳市港口岸线管理办法》,以及洞庭湖综合治理前期工作启动等有关问题,进行审议与研究。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共分为总体目标、经济发展、基础建设、社会发展、保障措施5大类。会议指出,目标任务的分解是为了目标任务的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是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的承诺,从现在起,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把责任明确到人,创造性地提出政策措施,一项项抓落实、抓推进。《岳阳港总体规划》是落实“发展港口航运经济、建设现代航运物流大市”战略决策的基本要求。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研究,把港口规划与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相结合,既要尊重历史,又不能被历史束缚。重点考虑中心城区特别是洞庭风光带沿线的规划,下气力建好重点港口和码头。同时,结合经济发展的要求,加强岸线资源的控制和管理,合理利用资源,更好促进我市港口经济发展。

会议还就启动洞庭湖综合治理前期工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指出,开展洞庭湖综合治理是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市要积极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的机遇,认真做好洞庭湖综合治理前期工作,特别是抓好项目研究和规划研究,积极与上级对接,全力以赴推动洞庭湖综合治理和环洞庭湖农业综合开发。

对于近段工作,会议要求,春节临近,气候寒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特别关心老百姓生活,特别重视市场供应,特别重视安全和稳定工作,要确保交通安全,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