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10-09 08:32
浏览量:1|| | ||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亦恩)昨天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审议岳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医改是一件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内容之一自2009年4月启动医改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国家总体医改目标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医疗卫生资源总体不平衡、优质资源不足、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精神,明确目标、重点和措施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迅速成立医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巩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统筹推进相关领域综合配套改革,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切实缓解城乡居民“看病难”和“看病贵”等问题。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意愿和需求与日俱增。

但由于农民建房管理不规范形成了“空心村”、“村外村”等现象,极大地浪费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农民建房用地审批程序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着力推进全市新农村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一区一港三口岸”申报工作目标考核情况通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3年度市长质量奖奖励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