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10-30 08:26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10月28日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听取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规划情况汇报等。

城陵矶综保区是我市重大工程项目,对加快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获批后,我市迅速启动综保区的规划建设工作,明确将综保区建设为以贸易为主导、内外贸一体化,集国际国内贸易、高端服务、物流、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保税区。会议对两个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原则同意在第一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论证,修改完善,重点做好主卡口进出口和区域内车辆通行等交通组织问题的调研,统筹考虑“一区三口岸”功能配套和相互联动,不断完善主卡口造型设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确保年内开工,高标准建设好城陵矶综保区。

会议还听取了洞庭湖大桥至三江口水域砂石锚地迁移和砂石码头建设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由于国家在洞庭湖大桥至三江口6.5公里水域规划和启动了蒙西华中铁路洞庭湖特大桥等三大重点工程项目,使该水域失去了砂石锚地功能,外迁势在必行。要迅速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科学论证外迁方案,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等前期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统一规划、属地管理、加强监管”的原则,科学选址,建设新的砂石码头,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砂石码头的整治工作,彻底解决城区砂石码头屡禁不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