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11-13 08:39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等。

铁山水库是我市城乡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涉及到一百万人口的饮水安全和一百万亩农田的灌溉,同时,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更是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县两级对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通过“禁、拆、关、补”等举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铁山库区的“两保”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做好铁山饮用水源保护和库区民生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两保”并重的原则,以最严格的措施保护好铁山水水源,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库区民生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库区“两保”工作。要强化市县两级责任,抓紧出台《意见》和考核办法,促进各项工作的实施,确保城乡饮用水安全,进一步改善库区民生。

为适应我市老年人口快速增长的形势,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和考评机制,加强养老行业管理,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加快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直党政机关房屋出租(借)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