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12-03 08:16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议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等,听取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情况汇报。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迫切需求,对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为加快建设旅游强市,打造令人流连忘返的旅游目的地,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邀请专家评审论证,抓紧实施。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宣传推介逐步扩大,服务质量逐步提升,旅游人气越来越旺。但仍然存在旅游消费业态不丰富、产品形态组合不合理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要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着力抓好文化、岸线、精品小旅游和水上游乐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旅游强市战略;要深度挖掘岳阳地方特色,创新旅游产品,打造更多精品线路和品牌,推动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岳阳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续市场监管工作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改革力度,大幅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

治超工作事关道路交通安全,事关民生保障。我市从今年9月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并尽快发布整治工作通告,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等文件落实情况汇报。邀请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作《新常态与旅游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