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4-12-17 09:16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 刘志恒)昨天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防范民间投融资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会议精神贯穿于我市经济工作始终。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力争实现新作为。要结合岳阳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加紧谋划,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当前,要结合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今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工作力度,依法打击处理了一批民间非法融资案件。会议强调,要继续全面清理规范,实行两个“暂停”(暂停设立和注销民间投融资机构,暂停对已注册登记的民间投融资机构申请各类事项的变更)。要组织开展地毯式的大排查,重点清理整顿超范围经营机构,严厉查处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形成打击违法违规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广告发布,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快侦快办,及时审理案件。要尽快出台实施民间投融资市场的监管办法,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全市民间投融资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