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1-05 08:44
浏览量:1|| | ||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亦恩)昨天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打造岳阳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工作推进方案情况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市提出了,“要发挥岳阳作为我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作用,呼应‘长三角’,着眼‘中三角’,对接长株潭,辐射环湖区,将其打造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抓紧制订工作方案,科学确定指标任务,明确量化目标和进度要求。当前,要迅速成立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小组;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讨论,为建设新增长极献计献策,争作贡献,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尽快研究出台工作措施,积极向上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要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经济实力提升,加快制定建设新增长极考核办法;要谋划建立重大项目库,重点围绕“五园一区”、

“一区一港三口岸”积极开展招商推介,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打造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报告》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对成绩总结及存在问题分析较为客观实在,工作目标定位较为清晰,文字表述、逻辑结构较为合理。会议要求,进一步充分吸纳讨论意见建议,认真修改,使《报告》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