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1-21 08:56
浏览量:1|| | ||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

昨天下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审议《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着力构建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充分挖掘发挥好我市的比较优势,全力以赴抓好“一区一港四口岸”(综合保税区、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和固废进口指定口岸)建设,突出做好口岸、产业、项目、改革和新型城镇化5篇文章;要认真参考武汉等地的做法和经验,出台实施更加优惠的奖励政策,鼓励更多企业来港区投资兴业,不断拓展业务,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跃上新的台阶。

会议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报告》目标任务,

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增长极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争取支持;要强化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省商务厅巡视员周船作“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思考与建议”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