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3-18 07:25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岳阳市全力推进湖南新增长极建设行动方案》,听取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

为全力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会议再次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全力推进湖南新增长极建设行动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新增长极的目标,突出做好口岸建设、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全民创新创业5篇文章,着力解决产业结构不优、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强、开放型经济不活等问题,培育壮大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多点支撑、聚点成极的强劲发展态势,加快将岳阳打造成为湖南重要的物流主枢纽、开放桥头堡、发展增长极和长江中游区域性物流中心。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存在布局不合理、利用效率低等问题,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加快市中心医院和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工作势在必行。当前,要进一步深化论证前期工作方案,科学选址,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模式,确保今年开工建设。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加快推进立项审批、征地拆迁、禁拆治违、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优化提质城区现有医疗资源,大力发展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和民营专科医院,形成“科学布局,合理利用,便民惠民”的医疗服务体系,有效缓解城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三提升”主题活动,严格行政纪律,狠抓高效执行,强化责任落实,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岳阳市民间投融资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