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4-01 08:39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岳阳机场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情况,传达湘江保护与治理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改革精神和统一部署,我市高起点谋划改革工作,高效率实施行政审批,高标准推进专项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要求,下阶段要认真抓好涉改部门“三定”工作,进一步优化机构配置,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制度;尽快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统筹推进各项专项体制改革,解决部门间职责交叉和多头管理等问题;抓紧做好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的指导督促,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各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任务。

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岳阳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即将进入建设阶段。会议要求,拓宽融资渠道,用好用活PPP模式,保证建设资金需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加力加速推进水、电、气、通信、污水排放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抓紧启动征地拆迁,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安置点,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

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实施重点工程项目103个,有力促进了湘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落实好湘江保护与治理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突出基础设施建设、重金属污染治理、城乡环境整治、节能减排攻坚和环保执法监管;环保、水务等部门要抓紧谋划好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向上对接,把更多项目纳入计划笼子,确保湘江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长岭炼化公司医保移交岳阳市属地管理工作及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的实施意见》(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