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4-22 08:22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岳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5年指导目标任务》等。

去年,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9项指标中有20项提前或基本达到小康要求,获得全省年度全面小康经济发展优秀奖。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小康工作进度,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5年指导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首要任务,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指挥棒。前段,我市全面小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总体要求,差距仍然很大,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合力推进。要加大对指标体系的分析监测,做到客观实在,科学合理;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支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过硬措施,加强指导调度和督查,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洞庭湖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研究审议了加快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办法。

要求坚持以建设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为总抓手,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拉长经济社会发展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运用好考评结果,做到奖惩兑现、奖罚分明,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