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5-06 08:15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 者 李亦恩 摄影 王志)昨天上午,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岳阳市城区2015年土地依法征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市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等,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令第22号<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

为加快推进新增长极建设,保障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建立土地征收工作新常态,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城区2015年土地依法征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土地依法征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加大协调力度,强力推进,又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规范土地征收行为,切实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对所涉及的征拆项目要逐个梳理,突出重点,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推进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市政府工作部门主任清单》,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三定”方案,进一步梳理完善,做到全面准确,有法可依,权力与责任相互对接统一。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权力责任监督,尽快向社会公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政府限时签批请示性公文办理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公文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强化政府工作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