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7-15 07:06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范向辉)昨天下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环南湖三圈、临湖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清理情况及处理意见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环南湖三圈项目是我市重要的旅游项目和民生项目,对于提升岳阳形象、增进市民福祉和推进“一极三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南湖风景区和市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责任、优化规划,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明年5月1日之前基本竣工。

会议指出,临湖公路是我市自行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城市东扩、促进沿线区县发展十分重要。要进一步论证和优化设计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加速推进临湖公路建设,保证临湘段和云溪段今年底前建成通车,除皇姑塘立交桥等控制性工程以外的其他路段明年底前贯通。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关于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的意见》和《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通过大力宣传,政策扶持,积极鼓励村民适度集中和按标准图集建房,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和在地质灾害易发点建房。

要通过示范试点,逐步做到“五有”:有简易村庄规划、有标准图集、有审批手续、有施工管理、有绿化美化。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和湘江保护与治理委员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