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5-08-20 07:44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范向辉)昨天下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听取旅游工作、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岳阳市农村危(旧)房改造实施方案》,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我市第三产业的龙头产业和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全力推进旅游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重点抓好营销宣传、线路优化、机制体制改革等几项具体工作。要明确发展目标,力争到明年实现旅游人数、旅游收入翻番,把旅游业打造成岳阳的闪亮品牌。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旧房改造是一项稳增长、惠民生工程,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全面加快推进步伐,做好结合文章,把棚户区改造与城市整体规划、建设结合起来,把农村危旧房改造同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国家利好政策,努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积极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现宜居目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紧谋划项目,确保重大项目进入“十三五”规划笼子。要抓紧项目推进,做到集中开工一批、提前竣工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查、调度和考核,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我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通报了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