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常务会议 2011-07-30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 念 见习记者 徐 璐实习生 刘人瑞)7月29日下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有序用电工作,听取建设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推广交通银行“税融通”产品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努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抓紧项目研究。要更加深入细致地研究分析当前经济政策,紧密联系岳阳实际,围绕重点领域,尽快把规划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投资,不能只是停留在概念的规划上。二是要加大“两大执法”。要加大非法填河填湖的执法和加大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早安排,早部署,在及时指导各县(市、区)抓好抗旱工作的同时,决不能放松防汛这根弦。四是要抓好城区水系项目工作。市水务局、长江修防处要进一步深化江湖连通研究,避免决策失误,市发改委要把好项目程序关。五是要认真研究水利投融资工作,为推进我市水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全市用电形势紧张,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理解支持,齐心协力共渡缺电难关。一是市经信委和电力部门领导要24小时带队值班调度,制定好科学有序用电应急预案。二是要严格督查,按照《有序用电方案》,根据先生活后生产的总体原则,加强对医院、学校、金融、交通枢纽和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等用电保障,同时对高耗能企业要严格限电。要合理安排停电线路和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客户服务热线等及时告知广大用户,方便群众安排生产生活。三是要积极向上争取电力负荷指标,督促自备电源顶峰发电。四是要确保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和安全用电。

会议提出,按照《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的明确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设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满足公众非紧急情况下的咨询、投诉、求助、办事的需要,促进建设服务型政府。会议要求,推广交通银行“税融通”产品,对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地方经济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宣传推广,加快推进“税融通”产品投入市场。

会议还听取了市城建投资公司发行第二期15亿企业债券等情况汇报,并就省效能监督检查组对我市效能监督检查情况反馈意见进行研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