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3-22 07:47
浏览量:1|| | ||

(记者 刘敏文)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性债务管理、南湖广场和步行街行人过街规划方案、岳阳市第十四中学整体搬迁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岳阳东客运枢纽规划方案、岳阳三荷机场新建航站楼概念性设计方案评选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政府性债务总体可控,要进一步规范、加强管理,降低债务风险。要实行债务总量控制和综合成本控制,必须有计划、按程序办理,相关单位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管、强化问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既保证经济建设需要,又不越政策红线。

会议要求,南湖广场行人过街方案要进一步组织专家论证,建设过程中要兼顾考虑景观和便民。要加快实施步行街天桥方案,中心城区其他地段逐步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市十四中整体搬迁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细化方案,重点考虑该地段交通分流问题。

会议指出,要根据分步实施原则开展岳阳东客运枢纽项目及京广高铁岳阳东站主站房改扩建工作,在保证不影响岳阳东站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先进行站房改扩建工程,择机实施东客运枢纽项目,逐步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调度、医疗资源布局调整、棚户区改造、旅游产业、园区发展、“3·19”车辆燃爆事故救援处置等我市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