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1-29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沈念)1月28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心城区2011年度主要城建项目、进一步落实省环保厅《关于岳阳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整改达标建议的函》等事项,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中心城区2011年度主要城建项目方案。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紧做好项目衔接,抓紧制定实施具体方案和建设资金筹措计划。各区、各投融资平台要积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吃透上面政策,用好自己资源,依靠政策、资源、市场来筹集2011年建设资金。建设、规划等管理部门要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及时启动项目建设;监察、审计等部门要全面跟踪资金落实和项目质量情况,既保证进度,又保证质量。

会议认为,去年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技术核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全市人民共同期待的一件实事。要以创建为契机,让城市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质量更好,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要对照创建标准,抓住五大关键问题攻坚克难,即城区污染企业“退二进三”、城区“三废两小”企业关停、水资源保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医废处置。

会议强调,当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各县(市、区)和职能部门要强化管理和检查,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关心群众生活,特别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特困群体的生活,各级财政、民政等部门要把国家发放老百姓的每一分钱,在春节前发放到老百姓手上。要做好春节慰问工作,严格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和纪律。会议指出,春节后各项工作会议活动要合理精简,以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动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10年度表彰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