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4-16 10:49
浏览量:1|| | ||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昨天下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洞庭湖治理、湘江保护和治理、环保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三荷机场公司与广东龙浩集团《合作组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协议》、《岳阳市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方案》等。

会议指出,洞庭湖治理、湘江治理和保护,既是艰巨任务,又是发展契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落实。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扎实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和五大专项行动,认真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计划。市发改、水利、环保等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环保工作,

在全面完成省里各项指标任务的前提下,力争空气质量排在全省前列。要抓紧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污染治理,对破坏环境的典型事例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同意在我市中心城区一定规模的新建住宅试行供电设施统一建设和维护管理,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依法依规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适时推进该项工作。

会议明确,我市按中等城市确定户口迁移政策,有关单位要按照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重点任务分工表,各司其职,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户籍制度改革。

会议原则同意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广东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岳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要求相关单位继续抓紧推进后阶段工作,力促项目合作落实、落地。

会议同意设定岳阳市城市建设发展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会议强调,设立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是市政府立足当前经济前沿走势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需要作出的顺势决策,有利于发挥政府资金的放大作用、规范项目资金管理、解决资金筹措与使用脱节问题、降低融资成本。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方案,从制度上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规避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