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5-17 07:11
浏览量:1|| | ||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昨天上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屈原管理区推进农村改革、市中心城区五星级酒店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岳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案)》等。

会议指出,屈原管理区要立足现代农业,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改革。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屈原管理区推进农村改革,创建农村改革集中区。要坚持农村改革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要求、符合农民意愿,坚持改革创新、力争有所突破,加强顶层设计、实现规划引领,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加快推进高星级酒店项目建设是当前发展需要,要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补长短板,提升我市酒店业接待能力和水平。现阶段要注重合理布局,抓紧推进南湖刘山庙地段新建项目和岳阳大酒店等提质改造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分档次实施鼓励,确保项目早日运营。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的监督,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建立决策科学、投向合理、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将从严管理与适度放权相结合,既要抓住重点严格监管,又不能束缚手脚。

会议强调,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对于继承和弘扬我市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具有重要意义,要更好地落实国家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要求,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管理制度,形成常态化管理的工作机制,通过继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促进经济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的湖南科伦为龙头,通过整合市政府的组织行政资源、政策支持优势,以及科伦药业的技术、资金、新产品资源和市场营销优势,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新药研发、医药商贸物流园建设、新产品生产线建设等领域重点项目合作,带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确保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